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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网络营销广告服务,概述、策划与创意、投放与效果评价,2023/5/5,0,2023/5/5,1,通过本章内容的学习,了解网络广告的含义和特征、网络广告类型、网络广告投放方式及计费方式、网络广告效果测评的内容及指标,掌握网络广告策划的内容、网络广告创意的策略及方法。,学习目标,网络广告 策划 创意 投放 效果测评,2023/5/5,2,引导案例,太阳的后裔背后的“边看边买”,2016年2月24日晚9时,正是韩国KBS电视台开始播放韩剧的时间。与此同时,在中国的爱奇艺网站,翘首以盼的韩剧迷们也如约等到了太阳的后裔的首集播出。,2023/5/5,3,引导案例,太阳的后裔背后的“边看边买”,在该剧热播
2、的同时,爱奇艺并不仅仅进行视频播放,而是将视频播放与爱奇艺商城相结合,即在电视剧播出的同时,通过视频识别技术及人工智能算法,快速、精准识别视频中的商品,并实时推送给观看者,最终引导购买。爱奇艺的这一全新的商业模式被俗称为“边看边买”,可以将视频中的包含广告主的商品自动识别,并与广告或购买地址相连接,从而提升广告点击率,甚至直接影响销量,转换率非常可观。,2023/5/5,4,2023/5/5,5,引导案例,太阳的后裔背后的“边看边买”,太阳的后裔中出现的女主角宋慧乔同款围巾、耳环、化妆品,乃至男主角宋仲基的“脏球鞋”、手表等“装备”,商城中都一应俱全。爱奇艺称,太阳的后裔带动爱奇艺商城的3月日
3、均整体销量同比增长高达180%,最为火爆的宋慧乔同款兰芝气垫BB霜日销量翻了10倍,DW手表翻了8倍。,2023/5/5,6,引导案例,太阳的后裔背后的“边看边买”,启发思考“边看边买”与传统的植入广告相比,其区别和优势是什么?你还知道哪些类似的成功案例吗?,2023/5/5,7,2023/5/5,8,2023/5/5,9,2023/5/5,10,2023/5/5,11,2023/5/5,12,2023/5/5,13,2023/5/5,14,2023/5/5,15,网络广告策划与创意,2,2023/5/5,16,网络广告策划,2023/5/5,17,2023/5/5,18,网络广告策划,是对网
4、络广告筹划与谋划,是网络广告经营单位根据广告主的网络营销计划和广告目的,在充分的市场调查和研究基础上,对其网络广告活动进行全面筹划和部署的工作。,19,网络广告目标策划,1,广告目标主要有:提供信息诱导购买提醒使用,网络广告对象策划,2,找准广告对象:细分并确定目标市场确定网络广告对象,网络广告创意及策略选择,3,有明确有力的标题简洁的广告信息设计互动功能合理安排网络广告分布的时间因素科学预算网络广告费用设计好网络广告的测试方案,选择网络广告发布渠道及方式,4,选择的渠道和方式有:(1)主页形式(2)门户网站(3)搜索引擎(4)专类销售网(5)企业名录(6)电子邮件(7)网络报纸或网络杂志(8
5、)新闻组,网络广告创意,2023/5/5,20,2023/5/5,21,网络广告创意,是广告人员对确定的广告主题进行和整体的构思活动,为了让网络广告达到最佳的宣传效果,根据网络媒体的特点,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提出有利于创造优秀甚至杰出广告作品的构思。创意策略以研究产品概念、目标消费者、广告信息和传播媒介为前提,是广告活动的灵魂,也是广告是否成功的关键。,2023/5/5,22,网络广告的首要原则,网络广告必须与网络广告和营销目标相吻合,创意最终目标是为了促进营销目标实现。,具体表现独特的方式有表现手法的独特,传播方式的独特,或者销售主张的独特。最为显著的特征就是不可重复性和不可模仿性。,简
6、单明了,切中主题,使人容易读懂广告创意所传达的信息。,网络广告最突出的特点。网络广告可以把客户沟通、品牌塑造、信息发布、销售促进以及完成交易融为一体。,网络广告能够带来现实的广告效果,能给广告主带来实效的收益。是网络广告创意的最高原则。,广告的艺术性原则是由广告的说服功能决定。现代广告不仅仅是告知,更是一种劝导和说服,同时给人以美的享受。,2023/5/5,23,USP策略独特的销售主张,优先权声明策略,品牌形象策略,创意策略,情感策略,定位策略,共鸣策略,广告目标是某一品牌、企业或产品在消费者心中占有一席之地。,进入消费者的心智必须把握适当的时间和环境。,广告要表现的差异性,要显示和突出品牌
7、之间的区别。,24,采乐去屑,挖掘药品新卖点,在漫漫10年的时间里,以营养、柔顺、去屑为代表的宝洁三剑客潘婷、飘柔、海飞丝几乎垄断了中国洗发水市场的大部分份额。想在洗发水领域有所发展的企业无不被这三座大山压得喘不过气来,无不生存在宝洁的阴影里难见天日。后来的“舒蕾”“风影”“夏士莲”“力士”“花香”等更让诸多的洗发水品牌难以突破。采乐“出山”之际,国内去屑洗发水市场已相当成熟,从产品的诉求点看,似乎已无缝隙可钻。然而,西安杨森生产的“采乐”去头屑特效药,上市之初便顺利切入市场,销售量节节上升,一枝独秀。,?启发思考1.采乐与其他洗发水的区别在哪里?2.采乐成功的密码在哪里?,2023/5/5,
8、25,乐百氏的差异化营销:“27层净化”,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水战”,饮用水市场形成了三足鼎立的格局娃哈哈、乐百氏、农夫山泉,就连实力强大的康师傅也曾一度被挤出了饮用水市场。纵观各水成败,乐百氏纯净水的成功相当程度上得益于其“27层净化”的营销传播概念。,26,乐百氏的差异化营销:“27层净化”,宁静幽蓝的基调,万籁俱寂。一滴晶莹的水珠缓缓坠落,每到一层,都有紫光一闪,给人“又被净化一次”的联想。经过一层层的净化,乐百氏纯净水才“千呼万唤始出来”,一个强有力的利益承诺也随之推出:乐百氏纯净水,27层净化!1997年,乐百氏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27层净化”的概念,成功地从众多饮用水品牌中脱颖而出。
9、乐百氏纯净水通过27层净化这样独特的广告诉求,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销售额就达到了两个亿。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当年即跃居全国同类产品第二位。,启发思考1.乐百氏纯净水的成功是因为其工艺比其他厂家先进吗?2.乐百氏纯净水成功的关键是什么?,2023/5/5,27,寻找共性回忆:六神花露水,2012年,一则花露水的前世今生的视频短片从6月底在各个网络平台发布后,不到一个月,总点击数超过1200万次。这个视频的发布方正是经典国货六神品牌团队。视频里从20世纪老派上海的“十里洋场曾经的潮品”,到我们童年里一张凉席、一个鸿运电扇、一瓶花露水的夏天。既怀旧了自己的品牌衍生历史,让看客们与品牌更加亲近,也让看客
10、们怀念了自己的美好童年,对品牌更加心生好感。,1.六神花露水广告的主要创意是什么?2.六神花露水为什么要采用这样的创意?,2023/5/5,28,飞鹤“爱没有距离”,春运,中国式难题,关系亿万中国人切身利益。春节回家是中国人最温馨的一次归途,但途中的种种难题也为品牌借势营销提供了最佳时机。2015年春运期间,飞鹤乳业通过深入挖掘春运期间“用户候车时间长,场景化用网行为突出”的特点,根据腾讯提供的春运人流数据分析,联手移动、电信两大运营商,共享中国30万基站,实现城市机场、火车站、商圈等地流量全覆盖,让每个人都能在机场、候车站和商圈等地都能够免费使用网络拉近与家人、朋友的距离。,2023/5/5
11、,29,飞鹤“爱没有距离”,制作H5 互动页面,引导网友寄送以飞鹤形象为主题的“鹤”卡,活动期间10天时间,飞鹤送出1.6亿份免费WIFI,近300万人向亲朋友游寄送了“鹤”卡,飞鹤爱没有距离主题微电影的播放量超过1800万,引发春运期间移动端互动高潮,巧妙地将用户需求转化为品牌声音。最终,该案例在第22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上,摘得中国广告长城奖的“知名品牌奖”、以及腾讯智慧营销奖的“最佳无线应用奖金奖”两项大奖。,2023/5/5,30,启发思考1.飞鹤爱没有距离微电影广告抓住了用户什么痛点?2.结合案例分析情感因素在广告策略中的作用。,2023/5/5,31,头脑风暴法四条遵循的原则,即:第一
12、,自由奔放;第二,严禁批判;第三,多多益善,发掘尽可能多的创意角度和可能;第四,改善组合,从别人的创意中得到启发而想出更好的创意。,戈登法确定问题对问题的本质认识清楚并抽象归纳为简短的“关键词”就关键词进行不加约束、不设边框的讨论把从讨论中获得的创意雏形与问题结合起来从中获得启示以解决问题。,出入法具体的做法是先找到问题的出发点,然后找到解决问题的目标,创意人员要做的就是从问题点出发,找到达到解决问题的目标的途径。,2023/5/5,32,网络广告投放与效果测评,3,投放、效果评估,2023/5/5,35,网络广告投放,2023/5/5,36,2023/5/5,37,“我知道我的广告费至少浪费
13、了一半以上,但我不知道究竟浪费在哪里?”说的是广告投放由于不当而造成巨大浪费的问题。广告投放如何将钱用在“刀刃”上,使企业的每一分钱都发挥效用呢?,2023/5/5,38,2023/5/5,39,网络广告投放的计费方式,2023/5/5,40,网络广告投放的计费方式,网络广告效果评估,2023/5/5,41,2023/5/5,42,网络广告效果指网络广告作品通过网络媒体刊登后所产生的作用和影响,或者说目标受众对广告宣传的结果性反应。,网络广告效果的意义在于:有利于完善网络广告计划;有利于提高网络广告水平;有利于促进网络广告业务的发展。,2023/5/5,43,2023/5/5,44,传播效果评
14、估的内容及指标,2023/5/5,45,2023/5/5,46,1一定时期内一个广告主投入某产品的网络广告的费用是6000元,这则网络广告的曝光次数为600000,点击次数为60000,转化数为1200。则有,千人印象成本:CPM=6000/6000001000=10(元),每点击成本为:CPC=6000/60000=0.1(元),每行动成本为:CPA=6000/1200=5(元),47,2右图是一则关于爱浪音响的网络调查广告。该广告投放时间为23天,广告投入100万元,广告的曝光次数237843次,点击量59578次,有效问卷10176张。网络广告宣传产品的价格是3800元,在广告播出后,当
15、期销售额增加了约800台。,(1)对网络传播效果评估内容中的“注意”(attention)进行评估。评估指标:广告曝光次数(源于媒体网站)。广告曝光次数=237843(次),(2)对网络传播效果评估内容中的“兴趣”(interest)进行评估。评估指标:点击次数和点击率(媒体网站)。点击次数=59578(次)点击率=59578/237843=0.25,48,(6)对网络广告经济效果的“网络广告成本”这一指标进行评估。包括“每次点击成本”和“每次行动成本”。每次点击成本=1000000/59578=16.78(元/次)每次行动成本=1000000/10176=98.27(元/次),(3)对网络传播效果评估内容中的“欲望”(desire)进行评估。评估指标:网页阅读次数(广告点击量)(源于广告主网站)。点击量=59578(次),(4)对网络传播效果评估内容中的“行动”(action)进行评估。评估指标:转化次数和转化率(广告主网站)。转化次数=10176(次)转化率=10176/237843=0.04,(5)对网络广告经济效果的“网络广告收入”这一指标进行评估。网络广告收入=3800800=3040000(元),2023/5/5,49,2023/5/5,50,通过查看客户反馈量获得评估数据,服务器端通过使用访问统计软件获得评估数据,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监测来获得评估数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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